体内胆固醇高,有2类食物要少吃

发表时间:2021-03-09    出处:    作者:

生活水平的提高,让越来越多的人身体出现小毛病,比如胆固醇偏高,尤其是肥胖者,一旦胆固醇高了,会引起心血管疾病,危及到我们的身体健康。

而体内胆固醇的高低,与我们的饮食有很大关系,所以在饮食上要时刻注意。

减少饱和脂肪酸摄入

体内饱和脂肪酸过多,会让体内胆固醇升高,所以猪油、黄油、肥肉、奶类等动物性脂肪,以及薯片、方便面、面包、油炸制品等加工食品需要少吃。而且加工食品会添加起酥油、棕榈油等,除了饱和脂肪酸过多外,反式脂肪酸含量也不低。

减少酒精的摄入

喝酒对人体几乎没有好处,尤其是长期酗酒者,肝肾、心脏、大脑等或多或少受到了损伤,而且有些长期酗酒者肝功能受损,导致体内的胆固醇也有所上升。所以为了健康着想,还是建议酗酒者将酒戒掉,或者少量饮酒。

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
 

膳食纤维可以帮助人体排出体内的胆固醇,所以不妨多吃蔬菜,例如西红柿、卷心菜等;水果,例如苹果、橘子等;豆类,例如豌豆、蚕豆等;坚果,例如核桃、巴旦木等;谷物,例如燕麦、玉米等。

增加植物甾醇的摄入

植物甾醇也可以帮助人体排出体内的胆固醇,富含植物甾醇的食物有,大豆、坚果、未精炼的植物油等。像坚果就可以多吃点花生、核桃、杏仁等,植物油就可以食用芝麻油、亚麻籽油、橄榄油等,炒菜时用这类油可以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。

增加鱼虾的摄入

常吃牛羊猪肉等畜禽肉类,会增加体内的胆固醇,所以不妨每周适量吃一些鱼虾,因为鱼虾中含有EPA和DHA,有利于胆固醇的降低。当然,尽量不要吃蟹黄、鱿鱼等,会引起胆固醇的升高。

另外,身材较瘦者胆固醇也偏高,这多因为缺乏运动,消耗量的减少导致胆固醇附着在血管壁上,长期下去会使得血管变狭窄,甚至堵死。而运动则能加速胆固醇的分解,保护心血管,所以不妨尝试快走、慢跑、游泳等运动,每次运动30分钟左右。

(工作日:9:30-18:30)

在线QQ

客服电话18974902229